基层门户网

大 祥 区 文 化 志 愿 者 在 行 动

2020-02-14 17:18: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韩秀梅

一场瘟疫,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轨迹。为了阻断瘟疫的蔓延,

为了夺取抗役的胜利。我们听从政府的安排,静静的坐在家中。可是我们的心却时刻随着抗役前线的信息起伏着、跳动着。我们总想为抗役做点什么?可是我们只能坐在家里,这也许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对抗役最大的支援。

正当我们感到特别无奈的时候,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群艺馆的谢馆长给我们打来的电话,说我们可以用语言和声音,来支持武汉支持全国的抗役斗争。听到此信,我们特别兴奋,朗读班同学和合唱班的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大家决定用歌声来表达我们内心的爱国情怀和抗役必胜的坚定信念,大家立刻找歌谱找旋律,在非常时期我们不能聚在一起来练唱,就一个一个的在家里练唱,然后录下音来,利用微信发给一位同学合成。一个新歌谱拿来,仅仅一天,同学们就学会了,可是录制合成的时候问题就出来了,这个合成要求大家的节奏非常统一,只要有一个人抢拍或者拖拍就合成不了。同学们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的录,一遍一遍的反复,一遍一遍的修正。有的同学录唱了几十遍,嗓子都唱的嘶哑了,但没有人有怨言,没有人退缩。他们没有别的想法,只想把它唱好,唱到最好!

大家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人民遭受了莫大的痛苦和灾难。我们虽然做不了什么大的事情,但是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用歌声来声援前线的白衣战士,来坚定祖国必胜的信念,中国一定能够胜利,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瘟疫。

整整两天两夜不眠不休,终于录制成功了。大家欣喜若狂,在群里纷纷发表感言: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亿万同心。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家国同命。

当瘟疫来临,当灾难逼近,我们出发。

我们所向无敌,中国必胜!

17243749635171429_92.jpg

图为大祥区群艺馆朗读班和合唱班的同学利用微信群合唱的歌曲《中国出发》 。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