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一次涉“险”贵州游

2021-05-13 18:02: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邵阳日报记者 黄政

2021年5月,我们湖南媒体的四位退休老记者想结伴一起游贵州。我们选择了结伴自游行的方式。

听说贵州旅游套路很多,网上好评差评都很多。我们决定以媒体人的眼光看看贵州旅游。

18480339767382201_92.jpg

图为有小九寨沟美誉的荔波小七孔。袁通杰摄

搜看了许多网上推荐的信息后,我们选择了一个评价较高的名为“A贵州~吉娃”的导游,网上也有他现存的电话。经过一番交谈了解一些自由行的方法。我们又从网页上搜寻了他介绍的公司,发现他的公司曾在2020年11月贵州省旅游部门列入十余家督查,责令整改的公司,吉娃没有违避这个问题,坦然地说是因为个别人的问题犯过错误,整改过了。

是吉娃的坦然和自信让我们选择了他,居然连他的导游资质都没有让他提供。

18493858894487285_92.jpg

图为西江千户苗寨晨景。周兴佳摄

5月8日,我们一行十人启程前往贵阳。到贵阳后接车的司机师傅安顿下我们下蹋的酒店,随后来了一小伙,说是来签合同和取旅游款的,匆忙之中签了合同,付了款。待收款人一走,我们就惊出了一身汗:吉娃是谁?我们仅仅知道他的微信和电话,收款人是谁?我们仅仅知道是吉娃介绍来的。虽然在过去的工作经历中我们曾多次经历险境,但此次都带着家眷呢。

1850503647480798_92.jpg

图为全亚洲最大的黄果树瀑布。袁通杰摄

第二天接我们行程的大巴车来了,我们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接着的四日游平安而快乐。到了第五天行程即将结束,导游在车上交待了各游客的住宿宾馆,以及送站的方式。唯独没有我们十人的住宿和送站。导游建议我们联系收客的导游。我们急忙拨打吉娃的电话,可一直联系不上,心想坏了,我们被抛弃了。

半小时后电话终于联系上了,他太忙了。

5月13日,吉娃安排的送站师傅把我们安全地送到了贵阳北站。

18530142055424814_92.jpg

图为美丽的下司古镇。黄政摄

这一行程让我们感受到: 多彩贵州确实太美了,大小七孔尽显山水之魅力,千户苗寨尽表苗家之风情,黄果树瀑布展示崇高和伟大,青岩等古镇仿佛让你走进时间的隧道。

贵州的旅游平台多样,旅游方式多样,给旅游者提供了众多的方便,相信许多的旅游从业者都像吉娃一样,诚实守信,服务周到热情。

吉娃,为你点赞,你为贵州旅游赢得了一份声誉。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