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新邵:双管齐下根除交通顽瘴痼疾

2020-05-28 10:10: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童中涵  曾华) 5月18日12时许,在湖南省新邵县新田铺公路超限检测站联合交警开展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辆超载4吨的货车,按规定进行卸载到位并依法对驾驶员处以罚款。这是该站强化科技治超和路警联动治超,双管齐下根除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一个缩影。

针对辖区内有207国道、236省道两条主干道,存在路域广、过往货车多等问题,新邵县新田铺公路超限检测站强化科技治超,分别在两条主干道建成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这套系统不仅解决了执法力量薄弱的问题,还比人为执法更加规范有效。”该站站长钟海文介绍,系统检测数据实时接入省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并采取短信和邮寄处罚通知书的方式告知当事人,大大提高了对存在侥幸心理的超载驾驶员的震慑力。该系统投入使用后,整治效果“立竿见影”,该县2020年一季度干线公路超限率降低至0.5%以下。

为进一步优化路域环境,该站还强化了路警联动治超。新邵县治超办从交警部门抽调4人进驻新田铺治超站,与治超站工作人员一起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行动,并采取“固定检测站+流动巡查”工作模式,逐步实现了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做到“逢车必检、逢超必卸”。

自2019年11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以来,该站共非现场执法检测车辆54518台次,查处超限车辆56台次,卸载超限货物470吨,立案调查94台次,移送法院47台次。该县道路交通运输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主要干线道路破损率大大降低。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