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绥宁:加强校园国防教育 扎实开展军训工作

2021-09-03 15:47: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493848276221867_92.png

15495768634888784_92.png

15501631282725510_92.png

中国基层网9月3日讯(通讯员刘芸 梁厚连新学期拉开帷幕,绥宁县高中新生在完成报到入学手续后,从9月2日起接受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

当天上午,在绥宁一中高一学生军训开营仪式现场,绥宁人武部精心挑选17名优秀退伍军人对该校高一880名新生进行军训,开训现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师生代表分别发言,教官队伍进行军事素质表演。

军训是拓宽教育内容、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中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接受国防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和艰苦挫折教育的基本形式,将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了扎实开展学生军训工作,绥宁县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军训要求,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并结合学生身体实际,把好训练进度与强度,做到劳逸结合、循序渐进。教官们不仅把过硬的军事技能教授给学生,还展示出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好形象,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参训同学在教官悉心指导下提高防护能力、规范操练动作,努力完成各项训练任目。

绥宁一中高一学生滕思思说:“军训培养了我们坚韧不拔的意志,积极进取的精神,宽广博大的胸怀,我们要向教官们学习,把军训的这种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中去。”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