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绥宁:扎实开展12至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8-12 09:57: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59554053641122_92.jpg

中国基层网8月12日讯(通讯员孙芳华  宋三龙从8月9日起,湖南省绥宁县有序开展12至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要求在9月20日前完成12-14周岁人群第一针接种工作,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全县中小学12-14周岁排除禁忌症的所有学生将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到指定接种点位接种疫苗。截至8月10日,全县已完成8584人次。

8月11日上午9点,笔者在绥宁县新冠疫苗方舱(体育馆)接种点发现,12-14岁的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接受医护人员的健康情况询问并完成信息登记,确认无禁忌症后前往接种位完成接种,现场各区域划分明确,医护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接种工作。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14岁的小朋友张再书的爸爸在绥宁打工,暑假期间来绥宁探亲,这次在绥宁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张再书表示,非常感谢国家,能给我们这次机会,我们每个人接种这个疫苗就是少一份感染,也是对国家的一种帮助。

接种完疫苗后,学生们在留观区进行休息观察。不少前来接种疫苗的学生表示,接种疫苗能有效保护自己,对自己好也对他人负责,接种完后身体没有不适。

为保证12-17岁人群安心接种新冠疫苗,绥宁县通过“家长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开展疫苗接种。为配合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各接种点位还特意加强了医疗保障。绥宁县教育局、各学校也派出了工作人员到接种现场引导、帮助学生接种。截至8月9日完成12-17岁人群第一剂次12079,完成率52.05%。截至8月10日累计完成12-17岁人群第一剂次19564,完成率85.1%。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