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隆回黄金井村:猕猴桃结出致富“黄金果”

2022-09-09 15:17: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9月9日讯  9月8日,在湖南省隆回县金石桥镇黄金井村脱贫户贺正文的猕猴桃果园内,一个个果型饱满、大小匀称的猕猴桃挂满枝头,游客正忙着采摘。

15190224155780700_92.jpg

白露过后,正值猕猴桃成熟上市的季节,走进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颗颗饱满的猕猴桃垂于藤蔓,阳光透过片片绿叶,照在挂满枝头的果实上,一股清甜的芬芳四溢开来。散养在果树下的土鸡,一边自由觅食吃着虫草,一边“咯咯咯”地打鸣,像是迎接在果园体验采摘的游客。贺正文夫妇忙碌着将采摘下来的猕猴桃装箱、打包、称重、计数、收钱。 据贺正文介绍,基地种植了“红心、绿心和黄心”3个系列的猕猴桃品种,目前共种植了20多亩。果园施用黄金井鸡场的有机肥,产出的猕猴桃香甜可口,味道独特,真正地实现了生态绿色循环种养。今年,由于受持续高温干旱的影响,产量有所下降,但含糖度比往年要高些。自开园采摘销售以来,绿心的猕猴桃每公斤售价20元,黄心的每公斤24元,红心的每公斤30元。

15194849558385525_92.jpg

猕猴桃又称奇异果和“维C之王”,富含多种矿物质和氨基酸,加上当地昼夜温差大,其果肉更加细嫩美味、口感更加香甜清爽,营养价值更加丰富。每到成熟期,贺正文的果园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购买,供不应求,产销无忧。(贺上升)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