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志愿者春节慰问烈士父母

2020-01-23 14:04: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072022276050926_72.jpg

1月22日,城步大邵公益志愿者、城步民政社工、城步方圆社工志愿者一行来到了汀坪乡为烈士莫孝余、叶光凤的母亲送去了春节前的问候,为他们送上米、油、桔子罐头及现金红包。据悉这次慰问烈士父母的罐头是邵阳点点甜食品公司赞助的,其余物资由正在广西某部服役的现役军人杨锦提供。

14074388803225783_72.jpg

昨天刚从部队回到城步探亲的杨锦得知志愿者要去给烈士父母拜年,立即慷慨解囊,提供慰问物资,据悉此次发放物资1000多元。并顾不上休息,立即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

14080229601277619_72.jpg

当志愿者们来莫孝余烈士家时,亲切的和莫忠仁大爷交流,了解他的生活,身体情况,莫忠仁大爷得知志愿者中有现役军人时,拿出了珍藏的烈士证给军人志愿者杨锦看,并告诉他,当自己得知最聪慧的儿子牺牲时,心情既悲痛,也自豪,悲痛失去了一个好儿子,自豪儿子为为国捐躯,为自己增光。也鼓励军人志愿者好好在部队服役,回报祖国,为家乡父老增光。

14082092248216638_72.jpg

随后,志愿者们一行又来到了烈士叶光凤的家中,慰问了烈士的母亲杨术元,当看到躺在床上的烈士母亲,志愿者来到床前,递上慰问金,并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

14083719332039511_72.jpg

每次和烈士父母离别时,志愿者们总会说:“爷爷奶奶,你们好好保重身体,你们的儿子为国捐躯,我们来为他尽孝,今后,我们会不定期的来到你们身边,陪伴你们,我们衷心的希望你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幸福的晚年。”(通讯员:戴方财)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