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美丽红尖山 绿色环保行

——记漳平环协“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2021-04-19 07:42: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美丽红尖山  绿色环保行

——记漳平环协“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07483136236469572_107.png

中国基层网讯(蒋利平、林明)世界地球日( the world earth day)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年第63届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宗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0748065271796352_107.jpg

2021年4月18日(星期日)上午,漳平市倡导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以“世界地球日”为主题,开展“美丽红尖山,绿色环保行”公益活动。

参加今天活动有二十多名志愿者,有来至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教师、企业员工、个体工商户、学生等,志愿者从半山腰徒步到红尖山山顶,沿着盘山公路两侧捡拾白色垃圾,各类饮料瓶、矿泉水瓶、食品包装等垃圾,不易被降解,志愿者经过2个多小时的清理,捡拾垃圾40多袋,共计200多公斤垃圾。

这里为什么怎么多白色垃圾?红尖山每年4月份杜鹃花盛开期,特别美丽,吸引了漳平、龙岩周边户外爱好者,到此徒步赏花和郊游,有一小部份的人,图方便就随意将瓶瓶袋袋丢去路边,这里不是景区切胜景区,人流量大,没有专人清理垃圾,日积月累,变成一处煞风景。

保护地球、呵护家园,是地球人应尽的义务和不可推卸的责任。通过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动员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激发志愿者年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编辑:张云   审核:蒋利平

资讯提供:漳平市倡导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