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赤壁科信开展新店河巡河清河环保志愿活动

2021-04-21 09:39: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贯彻落实赤壁市委、市政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导思想和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工作要求,赤壁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党组始终牢记为企业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的初心宗旨和使命担当,认真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紧贴群众的期盼和切身利益,开展了志愿者活动。

为促进河长制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的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月23日,赤壁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新店镇政府组织干部职工近60名志愿者,联合开展了“助力清河行动,共护碧水蓝天”环保志愿活动。

奔着达到水面无漂浮物、水中无障碍物、水边无垃圾的“三无”目标。市科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万晓明、新店镇副书记孙平安分别带领志愿者们来到目的地,清理益阳港新店段的一条小河,因为这边是生活居民区,河里、路边散落许多垃圾。

行动开始,万晓明作了简短的动员讲话。他强调,按照中央、湖北省和全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要求,科信局认真打好了污染防治攻坚战,一以贯之地坚持“绿水青山,共护碧水蓝天”的发展理念,配合市环保部门,做好工业领域污染防治工作,建立台帐清单,指导企业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同时按照河湖库长制要求,做好了巡河清河工作,着力把环保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今后,将继续推进巡河清河工作,巩固益阳港水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小河水体和河道周边环境,创造和谐共生的良好生态环境。

志愿者们举着彩旗、拉着横幅,穿着志愿者红马甲,在领导的带领下组成两个梯队,在新店河两岸积极行动起来,党员干部更是发挥带头作用,不怕脏不怕累,拎着垃圾袋、

拿着铁钳、拖着垃圾桶,沿着小路、河流、对周边的饮料瓶、塑料袋、枯枝落叶、烟头等废弃垃圾进行了仔细认真的清捡,并沿途打捞河里的枯枝及垃圾。几小时后,将小河滩边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阳光下,一个个红色的身影犹如一朵朵小红花点缀着小河两岸的绿地。

志愿者们还积极对沿河群众发放倡议书进行宣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和倡导群众绿色生态环境保护理念,营造了广大人民群众保护小河的良好氛围。(万晓明 余六秀 熊晓萍 龙鸣)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