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省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中志协应急委福建代表队出彩!

2021-06-19 05:56: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福建讯 6月16日上午,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安委会主办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福州市晋安区牛岗山公园举办。

活动现场,将通过展播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展览展示、现场咨询、互动体验、知识竞答、派发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安全常识宣传咨询,实现"沉浸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传播,引导群众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

摄影:陈建雄

本次参与活动的省级单位列队:省教育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文旅厅、应急厅、卫健委、海洋渔业局、市场监管局、地矿局、省妇联、省总工会、红十字会、邮政管理局、福建海事局、福建煤监局、民航福建安监局、福建能源监管办、省消防救援总队、中财保福建省分公司、省港口集团公司、省能源集团公司、省高速集团公司、省电力公司、中石化森美(福建)公司、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轻纺(控股)公司、厦门航空公司、平安财险福建分公司、省安科院、省应急技术中心、省应急救援中心、省减灾中心、省应急管理协会、省森林消防总队。

摄影:陈建雄

本次参与活动的市级单位列队:福州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信局、市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旅局、福州海事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森林消防大队、市防震减灾中心、晋安区应急管理局、福州市应急管理协会。

摄影:陈建雄

本次参与活动的社会救援力量代表列队:中华志愿者协会、福建省星光救灾救援服务中心、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福建省蓝天救灾救援中心。

摄影:陈建雄

本次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列队: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还有群众代表列队,一样的整装待发,英姿飒爽。

参与活动的全体列队人员,共同听取了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郑新聪的讲话,接受重要指示与精神要求。

摄影:陈建雄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福建代表队(简称中志协应急委福建代表队)积极响应,参与活动。中志协应急委福建代表队、中志协应急委福建泉州服务队、中志协应急委福建南安服务队、中志协应急委福建德化服务队、中志协应急委福建漳州龙海服务队,共同出席本次集体演练活动,争做社会认可的一支优秀救援队,在舞台上倾情演绎,精彩绽放。

摄影:陈建雄

"救"在你身边。中志协应急委福建代表队在本次活动中集中展示应急救援SOS胶囊为社会应急救援带来的各项救援物资。SOS胶囊的使命就是在各大城市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无偿投放救援物资及救援人员,为人民群众24小时服务,做到"人人学应急,人人会应急、人人懂应急、人人能应急"的愿景目标。

摄影:陈建雄

据悉,6月14日,中志协应急委福建代表队已经提前把长度6米多、高度2米多、写着"应急救援站"字样的红白两色应急救援SOS胶囊,以及写着"医疗应急"字样的小型的青白两色应急"胶囊",顺利送到福州市晋安区牛岗山公园进行投放。经过两天的准备,救援胶囊内部的救援物资的摆放,以及胶囊外部的LED显示屏的安全应急宣传片的播出,都已调试完毕,可以正式启动,投入使用。

应急救援SOS胶囊其内部分为值班区和救援物资装备区,内部配备了消防类、医疗类、防疫类、基础灾害类、水灾类、通讯类(灭火毯、心脏复苏仪、AED除颤器、EPS应急包、卡扣式止血带、生命探测仪等)等6大类,共有100多种救援设备,以及体外除颤器、生命探测仪、柴油发电机等高端救援装备。

摄影:陈建雄

在活动现场,中志协应急委福建代表队介绍了救援SOS胶囊内部的救援设备,以及如何正确使用这些救援设备。接着,专业演练"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担架转运"等救援技能项目。

摄影:陈建雄

本次活动,福建代表队在中志协应急委办公室主任王冰河及副秘书长彭泽协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了物资展示与讲解;部分常见应急救援项目演练的任务,获得现场观众与媒体的关注,同时也得到省领导的高度认可。(姚逸宁 周晋泰)

值班:廖良明   审核:彭泽协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