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城西街道大西街社区开展“捡烟头、捡垃圾”行动

2020-05-27 06:29:31    来源:i内江    访问:    

为帮助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提高居民群众对“世界无烟日”的知晓率,5月26日, 市中区城西街道大西街社区干部、党员、网格员在辖区开展“捡烟头、捡垃圾”行动。

当天上午,清洁人员不怕脏、不怕累,一手拿着钳子,一手拎着垃圾袋,眼睛盯着路面,仔细地在各角落寻找并捡拾烟头和垃圾。同时还向路过群众积极宣传吸烟的危害,并劝导吸烟者和青少年要早日戒烟、控烟,或到医院接受戒烟干预。

一位五十岁左右的男性市民正将一个烟头扔在地上,网格员捡起后劝解道:“大哥,烟头请不要乱扔……”“对不起,下次一定注意。”男子一边致歉一边接过网格员手中的烟头,扔进了附近垃圾桶。

大西街社区网格站站长何英表示,此次捡烟头行动,增强了辖区居民控烟、禁烟及卫生意识,并呼吁大家从拒绝一枚小烟头落地开始,向不文明行为说“再见”。(冯堃)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