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盱眙县开展课程游戏化观摩暨淮安市乡村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培育站培训系列活动

2021-03-22 06:50: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5日、12日、19日,盱眙县乡村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培育站以“观摩、分享、交流”为主题游戏环境现场观摩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采用现场观摩、学员代表专题讲座、学员交流等形式进行。盱眙县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华娅、培育站主持人李娟、导师刘荣、于俊及学员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06561313311496843_93.jpg

为期三天的游戏现场观摩分别在盱眙县铁佛幼儿园、盱眙县管镇幼儿园、盱眙县桂五幼儿园、盱眙县马坝幼儿园、盱眙县五墩第一幼儿园开展。观摩后,学员们对区域的环境布置、材料投放、组织实施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学员代表赵伏泽、纪巧、杨艳、王晓亮、李永芳、程琨、刘培平等学员带来了关于保育教育和区域游戏活动的一些实践与思考方面分享讲座,让学员们既有了理论的引领,又有了实践的借鉴。

06564147832952150_93.jpg

讲座后培育站主持人李娟就游戏环境中创设的问题带领学员展开讨论,还结合各家幼儿园周边特有资源等如何生成班本课程、园本课程提出了宝贵意见。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培育站的学员们结合前期的学习聚焦游戏环境创设中出现的问题、如何调整区域及材料投放,发现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策略,得到导师组的一致好评。

06565798329250256_93.jpg

活动最后培育站导师于俊带来《小沙子,大世界》、讲座,从玩沙活动的设计理念、玩沙的原则、材料的投放原则等方面,指导学员如何创设自由自主的玩沙环境,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导师刘荣带来《“指南”健康领域目标在区域游戏活动中的落实》讲座,从健康领域对幼儿价值、内容结构、理解与实践等发面带领学员更深层次的解读指南,为学员今后如何灵活运用指南指明了方向。

06581793333513204_93.jpg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成长的步伐随着温暖的阳光不断前行。本次活动有效的提升了乡村骨干教师的实践能力,学员们在交流中碰撞思维、分享经验、开阔视野、收获满满。

(通讯员:周丽丽 王佳文 审核:李娟)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