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二中:开学典礼唱响德育教育主弦律

2021-09-11 11:40: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通讯员 刘建斌  记者 廖文艺)9月10日9点,一声声嘹亮的呼喊响彻在涟源二中的上空。“我是中国青年,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红色火种在心,复兴大任在肩,在此我们庄严宣誓:用感恩的心,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迎着初升的太阳,该校全体学子正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11405049698430456_75.jpg

为积极开展好德育教育,让正能量激扬青春,9月10日上午,涟源二中在学校田径场举行了以“新学期新目标,知感恩勇担当”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龚满意在致辞中提出了对二中学子的殷切期待,愿同学们做有梦想的高中生,做学习路上的奋勇前行者,学会感恩,勇于担当,坚守责任,走出自己精彩的人生。他还分享了今年暑假同学校老师一起家访留守学生的感受,在同家长的交流中,他深深地被朴实的家长所感动,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长,为家庭更为国家多做贡献。他告诉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学校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开学典礼上,家长代表在发言中也表达了做为父母的期盼,希望同学们做品德高尚、不负韶华的二中学子,用良好的品行、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向家庭向社会汇报。

11412553461048872_75.jpg

开学典礼在全体学子的铿锵表白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满满的仪式感让大家得到了一次德育教育的熏陶和洗礼,他们要学会知恩感恩,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