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运动燃激情 拼搏展风采——眉山市东坡区张坎小学“双减”下的运动会

2022-11-03 21:16: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运动技能,培养学生的团体精神和拼搏精神,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实行“五育并举”,创建一个和谐、充满活力的校园,2022年11月2日--3日,眉山市东坡区张坎小学举行了2022年冬季运动会。

21181891104518632_110.png

方校长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次运动会是该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工作的重要体现。在本次运动会举行的过程中,希望同学们以“安全为重、参与为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指导,服从指挥,遵守纪律,做一个文明的小运动员。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这个舞台上顽强拼博,顺利达标,玩得开心。最后,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方校长宣布张坎小学2022年冬季运动会开幕!

21185958034143351_110.png

节奏轻快的广播体操,同学们举手、抬脚、弯腰、转身、跳跃……动作规范有力,充分展现了少年儿童的朝气蓬勃。

21191815997519974_110.jpg

坐位体前屈项目, 孩子们在相对静止状态下,躯干、髋、膝等关节可能达到的最大活动幅度,是有效反映孩子关节灵活性、韧带和肌肉的伸展性与弹性的常用指标。

21193371314710859_110.jpg

仰卧起坐比赛的过程中,裁判老师不停地向运动员们强调在快速做仰卧起坐的同时也需要注意动作的规范:双手不能离头,肘关节与膝盖平齐或超过膝盖,双肩着垫等。

2119498748331580_110.jpg

在50米冲刺跑中,运动健儿们驰骋赛场,挥汗如雨,向着目标奋力奔跑。

21231932071408024_110.png

三分钟跳长绳比赛中,同学们挥动的绳索如银蛇般飞舞,跳动的孩子似彩蝶般纷飞。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十足,心中秉持着为集体争光添彩的信念,每个人都把自己最佳的状态展示出来!

21272814122292752_110.png

最激烈数拔河比赛,把此次运动会推向高潮。参赛选手精神抖擞,摆好阵势,铆足劲。啦啦队员呐喊助威,“加油"声此起彼伏,响彻校园,各队展开了势均力敌的拉锯战,有些队员手起泡了,脚擦伤流血,却依然勇敢地坚持…

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丰富校园生活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增强了学校凝聚力,展示了师生挥洒青春,超越自我的精神以及学校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张坎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