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峰县花门镇中心小学: 尽“膳”尽美,让师生有幸福感

2022-11-18 08:07: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天气渐渐变凉,双峰县花门镇中心小学食堂赵师傅把热气腾腾的饭菜装入新购的保温桶,配送给全校师生。

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在学校食堂吃得健康、营养丰富,会促进学生们学习进步和健康成长。花门镇中小学始终关注学生的饮食健康、科学配餐,精心制定学生的营养食谱,合理搭配食堂菜品种类,科学制定膳食营养结构,严格把控菜品质量,让食堂尽“膳”尽美,使学生吃得健康开心。

学校充分发挥食堂和师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严控进货质量关,定期请优秀的厨师来现场指导工作,提高饭菜口味。以学生身心健康为导向,全过程监督饭菜质量。参照标准并结合学校食堂实际情况,学校对食堂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校长及校务会成员实施轮流陪餐制,时刻了解和掌握学生就餐情况和饭菜质量。

食堂管理员禹老师说,“民以食为天”,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就餐是头等大事。学校持续开展“关注健康、关注安全”的明厨亮灶活动,把好入库关,让餐厅的饭菜不但质量有保障,还不断提升饭菜口味,让师生吃得健康开心。学校每周食谱定时公示。严格选择食材及餐饮具,严格遵循《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加工。学校在食堂管理中充分贯彻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学校工作原则,履职尽责。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岗位职责,明确工作流程。食堂管理全面走向制度化,给学校膳食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让每一个学生身心得到同步健康发展。  学校严把食堂安全质量关,确保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等5证齐全,各项食品安全检查记录详实。有正常运转的食品留样设备,并按规定进行食品回访,相关记录做到认真详实。坚持合理加工、烹饪学生餐,减盐、减油、减糖,少用煎、炸等可能产生有毒有害物质的烹调方式,编制每周食谱,做到品种多样、营养均衡,搭配多种新鲜蔬菜和适量肉、蛋、水产品,丰富食材,想尽一切办法提升饮食服务整体水平,更好地满足学生营养健康需求。

学生家长赵淑娟在查看厨房工作环境、食品卫生、原材料储存后说:学校如此重视孩子们的吃饭问题,家长把孩子交给学校完全放心,心里很踏实,很感谢!

据悉, 学校定期对学生家长、学生、老师,做满意度调查,并召开调研会。还利用晨会时间给全体员工讲解工作态度及注意事项,提高服务意识。

校长赵爱红表示:现在全国教育系统都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办好学校食堂,既可满足师生在味蕾上的物质需求,又可让学生深受校园生活情感的熏陶,更可让全校师生收到最直接、最贴心的关怀。我们将结合学校实际,立足岗位实际,带领全体员工把食堂建成有监督、高标准、有温度的温馨食堂,让每一名师生享受到党的温暖。(贺斯纯/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