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省特级教师肖琪送培送教到彭山区公义小学

2022-11-17 16:45: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十一月,携一缕冬日的暖阳,凝一份教育交流的真情。11月16日,四川省特级教师肖琪老师携手名下工作室教师伍丽、彭山二小教师徐榕来到公义小学送教送培,区研培中心教研员、全区三年级数学教师共6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课例展示、专题讲座,三位老师各展风采。

16482741528954701_110.jpg

徐榕老师《分数的初步认识》,教学思路清晰,有效针对学生的特点在教材处理上大胆创新,从几分之一的深刻认识再延伸至几分之几的认识,让学生独立思考、独立表达,培养他们用数学语言表达现实世界的能力。

16505705072611562_110.jpg

省特级教师肖琪老师在《认识周长》的教学中,教态大方,和蔼可亲,没有花架子,一举一动无不在展示其优秀教师的教学素养和深厚的教学功底。充分利用教具、多媒体,让学生在独立思考、同桌交流、小组合作探究中,认识、理解、判断平面图形的周长。师生互动中擦出一个个智慧的火花,学生乐学、愿学、会学,课堂气氛活跃、融洽。

16531687376640250_110.jpg

结合双减政策大背景,伍丽老师将自己对小学数学作业设计的优化研究进行了分享。了解学生的内心,明确学生的知识基础是她的首要条件,将生活、美术、活动融入作业是她的制胜法宝。学生们将课上所学在课下学以致用,避免了机械性、无效性作业的同时,数学思维发散到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

“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几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向我们充分解读了2022新课标数学核心素养的深刻内涵。全体教师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把学习收获应用到实际教学中去。

新课标的落实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本次活动为一线教师学习新课标、落实新课标指明了方向,很好地推动了教师专业化成长。(文/图 余孟姣)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