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数”以积跬步 “学”以致千里——丹棱县展开2022年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展评半决赛

2022-12-07 18:39: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时光清浅,岁月如歌。撷一束光阴,抚过心间。唯有比赛的风采,沉香流年。为进一步践行新课程标准精神,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动教师转变教学观念,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2022年12月6日,丹棱县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展评活动(半决赛)在杨场小学如期举行。

1843395678924220_110.jpg

城区小学的王金凤老师执教四年级《相交与垂直》,王老师利用视频导入,观察两支铅笔掉落在不同平面(异面)、同一平面的位置关系引入本堂课,培养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利用“小小管道工程师”体会垂直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知道数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发展学生空间观念。

18443486982571472_110.jpg

杨场小学的王晓茜老师执教二年级《倍的认识》,本节课借助已有的知识和几何直观引导学生主动探索11减几的计算方法。通过多元表征,让同学动手画一画,写一写来理解算式,掌握计算方法,从而提高运算能力,发展学生的数感和推理意识。

18454795607560852_110.jpg

双桥小学的胡小华执教五年级《梯形的面积》,本节课以计算面积的本质引入课题,让学生经历推导梯形面积公式的推导过程,最终得出梯形的面积计算公式。整堂课以学生活动为主题,让学生在活动中经历知识形成的过程。

18570515321788542_110.jpg

仁美小学的邓学梅老师执教三年级《分数的初步认识》,本节课通过数月饼,让学生体会分数产生的必要性,然后再通过折一折、涂一涂、说一说等活动,让孩子进一步理解分数的意义,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18582018934071550_110.jpg

何场小学的周薇老师执教六年级上册《问题解决》,整堂课以学生熟悉的“购物中如何省钱”来贯穿,趣味浓厚。周老师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重视解决问题方法的探索与归纳,充分体现了从“问题情景—建数学模型—解决与应用”的学习过程。

18591480501881148_110.jpg

端淑小学的陈雅丽老师执教一年级《11减几》,本节课借助已有的知识和几何直观引导学生主动探索11减几的计算方法。通过多元表征,让同学动手画一画,写一写来理解算理,掌握计算方法,从而提高运算能力,发展学生的数感和推理意识。

19001840639605224_110.jpg

我们深信,随着数学赛课活动持之以恒的深入进行,一定会给每堂课注入活力,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艺,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期待丹棱小学数学教师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共同成长,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文/图 郭学梅)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