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教学比武展风采,赛课磨砺促花开

娄星区举行2023年“千人教学大比武”小学语文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教学竞赛

2023-03-31 17:21:3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全面推进娄星区课程改革,促进语文新课程标准落地,同时大力推进“双减”政策下的高效课堂建设,3月30日,娄星区2023年“千人教学大比武”小学语文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教学竞赛活动在娄底大科小学举行,全区20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17235183453823625_75.jpg

竞赛活动分上课和评课两组进行,来自南片区8所学校的16名优秀青年教师同台竞技。授课教师各展智慧:巧设学习情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借助任务驱动鼓励学生主动探究,构建多样课堂教学活动激活学生思维,让学生在阅读活动中感受文学的魅力,在创意表达中倾吐自己的独特感受。每堂课后,评课教师对照新课程标准,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课堂学生表现等多角度挖掘每堂课的闪光点,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展现了我区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质。

17240840179249679_75.jpg

最后,娄星区教研室副主任童小燕进行《聊聊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专题讲座,就“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教什么、怎么教两个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其间结合赛课教师的教学设计与课堂实施做指向性评价,为文学阅读和创意表达任务群的教学指明了方向,让与会教师受益良多。

17243003896414911_75.jpg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此次活动是新课标下一场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经验碰撞的盛会,积极推进了新课标改革和创新,实现了教育理念和方式的转变,为推动娄星区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发挥了重大作用。

通讯员 禹慧丰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