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金凤中学举行建校60周年庆典暨金凤乡关工教育基金会成立仪式

2018-10-03 20:53: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峰   通讯员: 魏晖 卿跃飞)  如歌岁月,盛世相约。10月3日,新化县金凤中学校园内,人头攒动,彩旗飘扬。该校建校60周年庆典暨金凤乡关工教育基金会成立仪式在此隆重举行,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龚谷成将军为该校庆典题词“文武梅山”。

20550813867621506_75.jpg

活动现场,该校新老校友握手言欢,各地嘉宾欣然祝贺。从该校走出的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刘继清、娄底市人文科技学院的刘铁锋、冷水江市副市长伍龙光以及县政协常务副主席李旭伟、新化县教育局副局长罗光等领导及该校历任教师、历届校友和在校师生共3000余人参加。师生相聚,旧友重逢,整个校园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活动由乡长邬永兵主持。

20552660904801291_75.jpg

随着庆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校长王曦致欢迎词,并全面回顾了学校60年的办学历程,梳理了学校6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阐述学校的办学宗旨与教育理念,展望了学校建设特色农村学校的宏伟蓝图。王曦认为,六十载艰苦创业,砥砺前行,是金凤人不忘初心,奋发向上的执著坚守;六十载辛勤耕耘,稳步发展,是金凤人不忘初心,勇担重任的博大情怀;六十载励精图治,捷报频传,是金凤人不忘初心,追求卓越的华美乐章。他表示,金凤中学将会站在新的起点上,担当起践行教育的历史使命,以金凤人的勤劳和智慧谱写新的篇章。

20554445556822861_75.jpg

金凤乡党委书记龚燎原在讲话中指出,金凤是一个山区乡镇,经济落后基础差,但是,在广大教师敢于担当、负重前行的艰苦努力下,让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从这里扬帆起航,成就了今日金凤日新月异的发展局面。此次举办建校60周年庆典暨成立关工教育基金,旨在集全乡之力,推崇尊师重教的氛围,积沙成塔,首倡募集教育基金,秉承章程,为山区贫困孩子点亮人生,为优秀学生和教师点燃激情,推动金凤教育可持续发展。同时,他希望金凤内外乡贤铢积寸累,尽其所能;各界精英,情系故土;四方友邻,援资以助。所筹款项,将由乡关工委、学校、财政、行政村代表组成理事会,由捐款的爱心人士代表组成监事会共同管理。

20562390799282067_75.jpg

随后,部分校友在会上做了简短发言,追忆当年求学经历,同叙校园故日友情,并感恩老师的悉心栽培,为其人生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5645560835350_75.jpg

会上,乡中心幼儿园和中心小学、中心学校的师生相继表演了梅山武术和禁毒广场舞蹈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来自县艺术学校、被誉为“新化山歌百灵”的毕伶俐,从容走上舞台,歌唱了《在阳光路上》、《土鸡仔》等数首群众喜爱的山歌,将活动推向整个高潮。

20565852447253080_75.jpg

继往开来,佳木郁苍,薪火相承,弦歌不绝,其乐无央。60年栉风沐雨,60年春华秋实,60年同舟共济,60年风雨兼程。今天的金凤中学,以饱满的热情再次扬帆起航,相信金凤中学的明天必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