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人大领导再访笋芽教学点

2018-10-25 09:59: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魏 晖 )10月24日,省人大党组成员李友志一行在娄底市和新化县相关领导陪同下,回访位于新化县偏远山区的金凤乡笋芽教学点。

10033390372277384_75.png

笋芽教学点地处金凤乡笋芽村,该村经济落后,信息闭塞,交通不便,属革命老区,当年红二、六军团长征从那里经过。2016年10月李友志率省人大教科文卫部分人员和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负责同志来到笋芽教学点调研,学校存在的问题让他十分震惊,办学条件十分落后,连教学楼都是危房,无校门、无食堂、无围墙、无教员室,课桌破旧,操场简陋。李友志当场要求新化县政府各部门要切实把改善办学条件当作为民办实事工程来抓,要着力解决农村基础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争两年之内有所改变。

10034513571088674_75.png

这次回访,李友志一行发现学校面貌已焕然一新,崭新的教学楼,窗明几净,设施齐全,秩序井然,村支两委还为每个老师装备了热水器,购买了席梦思,教室里师生们正在有趣地开展互动教学,整个校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食堂正在为孩子们准备丰富可口的营养餐,看到这些,李友志脸上乐开了花。

10035877013780263_75.png

在考察现场,李友志充分肯定了新化县委、县政府把教育工作作为一切工作重中之重,下大力气解决了农村基础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教育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教育关系子孙后代,涉及千家万户,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他要求新化县委、县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新化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