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峡两岸婚姻家庭70年变迁纪念展在京举行

2019-12-03 10:06: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姚逸宁 张顺明 白雅丽)  11月7日上午,“根脉——两岸婚姻家庭70年变迁纪念展”开幕式暨两岸国学书院结业仪式,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民政部、国台办、全国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两岸国学书院学员、台湾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成员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左2)、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右2)、全国妇联牟红(右1)、知名律师高秉涵(左1)启动开幕式

本次展览通过70个两岸婚姻家庭当事人真实的感人故事,展示两岸70年来的家庭变迁史。展览以“根脉”为主题,诠释“根是源头、脉是传承”的厚重内涵。两岸婚姻家庭从离散到团聚、从分隔到发展的悲欢离合,是两岸家庭根脉相连的历史铁证。展览作品由两岸国学书院项目学员共同完成。

台湾参访团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表演,受到一致好评。此次,台湾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应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邀请,组成参访团赴京参加活动,时间由11月3日至8日。

图:台湾参访团参观北京市东城区婚姻登记处

随后,台湾参访团参观了北京市东城区婚姻登记处,了解民政部门开展婚姻登记与婚姻家庭服务的情况。在婚姻登记处,亲眼看见布置得那么贴心而且多样化的服务环境。

接着,台湾参访团考察了中关村创业公社,就大陆就业就学政策、投资创业形势、共享发展机会政策进行了交流。

图:台湾参访团参观北京故宫博物院

最后,台湾参访团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充分领略了祖国北京的历史文化和神奇瑰宝。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