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重拳出击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整治行动

2020-10-31 10:22: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亢志刚 曹丽丽 曹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盔一带”守护行动,扎实推进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发生的交通事故,10月29日,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重拳出击,扎实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1024046057739618_89.jpg

在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中,大队长和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上路巡查,同时要求执勤交警始终把宣传教育贯穿到日常整治行动中,积极向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员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讲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危害性,督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10242039296023968_89.jpg

大队全员上岗,坚持以“动静结合、双向严控”为原则,根据辖区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及时调整勤务安排。每天早晚高峰在摩托车、电动车流量密集的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的方式,对未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超员、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针对性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

期间,大队共设置劝返点14个,出动警力90余人,警车15辆,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劝返人数800余人,有效净化了辖区交通环境。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以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持续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面提高电动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一盔一带”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