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戏曲义演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

2021-09-16 22:21:47    来源:延安育才小学    访问:    

戏曲是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形式,也是世界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们了解中华优秀戏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9月15日下午,宝塔区民众剧团开展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延安育才学校,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表演。

剧团的叔叔阿姨们身着色彩鲜艳的戏服,动听的唱腔,精湛的演技,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秦腔选段《包公赔情》节目把同学们看得目瞪口呆。

伴随着优美的乐曲声,秧歌剧《十二把镰刀》、秦腔选段《荒郊义救》、情景剧军民大生产》、男生独唱《红旗飘飘》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

学戏初体验

台上演员们精彩表演,台下同学们看得入神,大家都跃跃欲试,争着上台体验戏曲的魅力。瞧!四年级的孩子们是不是很棒。

看,我们的小戏迷们!

传承戏曲精髓,弘扬民族文化,这场近距离的视听盛宴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戏曲知识,更唤起了同学们热爱戏曲、弘扬传统文化的热忱。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