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威远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多举措解决农民工烦心事揪心事

2021-10-13 19:33: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威远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工作的主线,主要从送岗位、强保障、优服务等方面,着力解决农民工的烦心事揪心事。

1)送岗位。联合就业服务中心两端同向发力,送“岗位”下乡精准招聘,精选优质企业1415个岗位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下乡就业专场招聘会、返乡企业专场招聘会6场,651人次入场,达成意向76人。

2)强保障。坚持部门联动,开展“根治欠薪”大走访、大排查、大调解,开展农民工维权律师团进工地、农民工法律维权服务活动、加强监督管理,排查用人单位388户、涉及职工3.14万人,处理突发群体性事件63起、涉及农民工355人、追回工资额558.02万元。

3)优服务。整合资源,配备专人大力推行办证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取证时间缩短到20个工作日,共为农民工办理各类证照8373件,真正的实现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建立线上服务平台,大力推广使用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网上创业公共服务。(威远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