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共促消费公平 内江在行动:市人大副主任、市消委会主任曾廷富视察“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

2022-03-16 10:57: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15日上午,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消委会主任曾廷富带队到市中区永安镇、东兴区万达广场“3•15”共促消费公平宣传点视察。市二级巡视员刘昌贵、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陶先文,东兴区人大副主任徐松、东兴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邓安,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孙斌等领导陪同视察。

市中区永安镇、东兴区万达广场宣传点通过现场设立投诉咨询点、发放消费维权手册、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商品真假识别、有奖知识问答、向困难农户赠送春耕化肥等惠民利民等活动。拉近了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丰富了消费者的维权知识,提升了消费者鉴别假冒伪劣商品的能力,增强了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水平。据统计,在活动现场共接待来访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维权使用手册》《消费实用宝典》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和手册5000余份,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消费环境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10573745888171066_106.jpg

(向贫困农户赠送春耕化肥现场)

10575410405864614_106.jpg

(向群众发放315宣传资料)

10581179458126946_106.jpg

(“315共促消费公平”万达宣传点)

曾廷富指出,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是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树立为民宗旨的真正体现。一要认清消费维权新形势,准确把握消费维权新特点,全力打造消费维权新格局;二要大力开展诚信体系建设,积极创建“放心消费 甜蜜内江”消费维权品牌;三要规范消费市场秩序,努力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让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想消费;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升维权工作水平,真正做到保护消费者,服务经营者,为推动内江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应由的贡献。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