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田坪镇:镇村干部抬灵柩 丧事简办树新风

2022-03-31 18:35: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355510878359757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康动风)3月31日早晨7点,新化县田坪镇日辉村驻村干部曹一新和总支书记康让贤等村干部五人准时来到周家井组,为治丧家庭当“八大金刚”冒雨抬灵柩上山。他们这种朴实无华的亲民举动在当地传为佳话。

3月29日,该村周家井组康达卿老人因病去世。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网格负责人和村干部第一时间上门与主家及治丧班子对接,落实“白事简办”的防控原则,要求县外人员不回来。主家对治丧从简非常配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但最大的困难是在家劳力太少,抬灵柩缺至少4人。于是,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主动充当了这一角色。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田坪镇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和“无疫社区(村)”创建活动,持续压实压细村(社区)防控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三嵌入两闭环一纳入”和“五有一网格”要求,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群防群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