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生命·礼赞

娄底市2024年人体器官捐献清明缅怀活动

2024-04-02 13:27:1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329571747978812_75.jpg

4月1日,娄底市红十字2024年人体器官捐献“生命·礼赞”清明缅怀活动在娄底金宝陵园开展,娄底市红十字会近百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器官捐献志愿者缅怀活动。娄底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市红十字湘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娄底南中心收费站路灯志愿服务队、茶园中心小学红十字青少年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参加了活动。

缅怀活动现场,鲜花簇拥、翠柏含肃。娄底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上,镌刻着一个个器官(遗体)捐献者的名字,他们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谢幕,向社会展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全体人员集体默哀,向捐献纪念碑敬献鲜花,以此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和怀念。

1330182035159491_75.jpg

清风寄哀思,鲜花化缅怀。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彭润英、张颖为娄底南中心收费站路灯志愿服务队的党员突击队队员、茶园中心小学红十字青少年服务队的骨干少先队员们,宣讲了“环保生态殡葬,让生命重归自然的意义”、"什么是新时期的红十字‘三救三献’工作及其意义”等知识。宣讲中,红十字志愿者利用展板捐献故事引导,志愿者亲身经历等案例,告诉大家:“三救三献”的意义在于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体现人道主义精神,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每一个平凡的个体都很伟大,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三献’这个队伍中来。”市红十字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刘子靖说。

据统计,近年来,娄底市累计器官捐献131例,捐献大器官393个、眼角膜捐献49对,完成捐献遗体18例,全市人体器官志愿登记10321人。

彭润英 欧阳亚琪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