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党史 谋发展 共商蚕业大计

2021-04-06 14:30: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们学习党史的目的,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我们的实际来看,就是要抓生产,促发展。”4月2日,四川省丹棱县春来蚕业专合社党支部书记范元金,在党支部“学党史·铭初心·抓生产”主题党日活动上如是说。

14324190972963314_110.jpg

该党支部是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领导下的一个“两新组织”党支部,也是去年经县委组织部考核合格的“两新组织”党支部。近年来,在局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依靠党建引领示范,使专合社的各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蚕农的生产积极性空前高涨,产量越来越高,品质越来越好。2020年,蚕茧发种量15000张、产茧量60多万公斤,稳居全眉山市之首,这其中,春来蚕来专合社涉及的3个镇13个村268户蚕农,功不可没。

14325229938197422_110.jpg

仁美镇高河村2组村民彭建中,自己有6亩桑园,还租了10亩桑园,应用省力化养蚕技术代替了传统养蚕,去年共育小蚕600张,收入39000元,养蚕40张,收入76000元,两项合计收入115000元。彭建中一年收入十多万元,仅在最忙的时候雇请过两个民工采桑叶,平时就家里两个人就够了。谈及省力化养蚕技术,彭建中说还要感谢专合社党支部,带领他到绵阳参观学习之后,回来才建起的升降式蚕台,方格簇代替蔑折簇。老蚕自动上簇,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效率。彭建中说,轻轻松松省去人工三分之一以上。蔑折簇下脚茧达15%以上,而方格簇下脚茧仅2-3%,收购商在收购鲜茧时,凡方格簇养蚕的平均每公斤高5元以上,省工省力高效益,不言而喻;在推广新技术的同时,还要推广蚕的新品种,“7532×781”反交种就是一个抗病、整齐度好的优质蚕新品种,近年来,专合社统一购种,统一共育小蚕,极大地提高了蚕农的生产效益。

14330162811139863_110.jpg

70岁的刘光明老党员说: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因地制宜逐步推广省力化养蚕技术,鲜茧收购实行优质优价,进一步调动蚕农的生产积极性,实实在在地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依靠发展栽桑养蚕,助力乡村振兴。(文图/刘敬宗)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