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三届湖北省花鼓戏艺术节潜江开幕

2019-11-08 11:18: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访问:    

原标题:第三届湖北省花鼓戏艺术节潜江开幕

11月5日,第三届湖北省花鼓戏艺术节在湖北潜江曹禺大剧院开幕。

此次艺术节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潜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潜江市委宣传部、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承办,为期3天。该艺术节以“花鼓戏的盛会,老百姓的节日”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剧目展演、专家“一剧一评”研讨会、闭幕式等。来自仙桃、天门、监利、洪湖等地的9个单位参加展演,其中专业院团7个、民间剧团2个,参演人员600余人,为历史之最。参演作品题材丰富,既有关注现实的《河西村的故事》,也有反腐主题的《戒石碑》,还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孝子里》等;既有新创作品,也有传统剧目,集中展现了近年来花鼓戏传承发展的新成果。

湖北戏曲资源丰富,现有32个戏曲种类。花鼓戏艺术节作为湖北重要戏曲活动之一,坚持以展示成果、推动创作、培养人才为目标,致力于提升花鼓戏整体水平,扩大其全国影响力。(记者 王永娟)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