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主攻项目建设 突出惠企服务

西洞庭管理区工业园区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11-24 10:06: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593250815149292_75.pn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文勇 樊奕麟)近年来,西洞庭管理区全面落实“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主攻项目建设,突出惠企服务,优化“两主一特” 产业结构,壮大主导产业,着力培育“镇园之宝”,通过科技赋能,努力打造园区脊梁,引领园区经济高速高质发展。截止10月,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77.78亿元,同比增长8.31%;新开工亿元工业项目6个,新增规模企业10户,超出年度新增目标2户,标厂建设、基础设施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处于持续回升良好态势。

14032518252049504_75.jpg

“西洞庭能在工业这一块得到空前的发展,可以说是凝聚了无数党员干部的心血。”区科工局负责人介绍,西洞庭因地处洞庭湖西畔而得名,距常德市城区仅45公里,距澧水蒿子港码头仅15公里,水陆交通便捷。但在2017年以前,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分别只有4家,如何将西洞庭的工业做大做强,一直是全区考虑的头等大事。

为了推动西洞庭工业稳步朝前发展,这几年,全区紧紧围绕“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理念做文章,以最优的作风、全力以赴服务项目建设,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需,为项目提供全方位、精准化服务,创造爱商亲商重商的高质量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有更多归属感和荣誉感,共创企业发展新辉煌。

14001052544717597_75.png

宸宇富基签约落地之初,区科工局多次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谈心,积极引导企业走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并从科技创新的大方向上对企业提出建议,提醒企业对知识产权体系进行战略性布局。

多方斡旋对接,引进跃盈机械(中联配套企业)、雨润深加工等优质项目盘活闲置厂房约19.7万平方米,盘活闲置土地约319亩,带动投资27.08亿元,节省土地报批费用2000多万元,变“废”为“宝”,以此来提升园区形象,缩短项目建设周期,提高土地使用效益。

14004796543455712_75.png

出台《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励办法》等系列支持政策,促使企业科技创新意识不断增强,高学历人才引进、技术改造等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产品竞争能力不断增强。

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大型企业的引领作用,打造产业集群。成功引进了总投资16亿元的东方雨虹全资子公司天鼎丰非织造布项目和雨润食品深加工项目以及总投资1500万美元的医养结合项目,实现了该区今年在上市公司、500强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突破;不断提升园区硬件条件和承载能力,改扩建芙蓉路、S224、污水处理厂工程及沙河公园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园区基础条件;220KV变电站项目、东城路、投资2000万元的园区提质项目相继开工。

14011861959199899_75.png

“今年1—10月,全区共引进亿元产业项目13个,其中500强项目2个,10亿元项目1个、外资项目1个,外贸项目1个;新开工亿元产业项目7个,投产亿元项目4个;当年引进、当年开工项目7个,全区产业项目推进呈现出签约落地实、开工推进快、投产项目多的良好态势;1—9月,60家规模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3.46亿元,同比增长7.99%;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3.19亿元,增长3.5%,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2.1%,全市平均9.1%;全区工业用电量449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4%;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5.33亿元,标准化厂房建成8.67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超出全年考核目标2.27万平方米,排名挺进全市第一方阵;1—9月,全区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0家、厚荣包装纳税已达337万元、邓权塑业税收达515万元、泰利恒友税收达532万元,同时涌现出天琪智慧印刷、一开正泰、天明开关等一批税收、产值大幅增长的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区科技工信局负责人介绍,这一切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区党委管委的高度重视和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让企业家拥有更多归属感和荣誉感,铸就了西洞庭的辉煌。

14015137962666972_75.png

如今的西洞庭管理区,已拥有企业110余家,其中规模工业企业63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省级小巨人企业7家,整体形成了以健康食品、生物医药为主,包装产业为特色的“两主一特”产业体系,涉及食品加工、彩印包装、建材化工、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等门类齐全的工业领域。良好的产业基础、完善的产业链条、完备的产业配套正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大潮中全面释放创新发展新动能,引领园区经济的高速高质发展。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