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压实防溺水责任 筑牢暑假防溺水安全网

2023-08-24 11:43:0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临近开学,为进一步压实防溺水责任,落实防溺水管控措施,确保暑假期间防溺水安全零事故。新化县白溪镇召开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调度会,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联村干部、43个村(社区)两委人员及中心学校、联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村(社区)、学校、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防溺水安全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各村(社区)要摸准水塘、水库、深坑、水坝、河道等水域底子及适龄学生花名册,对建立的台账资料熟记于心;各村(社区)、学校及单位要坚持多措并举,通过微信、商场电子显示屏等多媒体平台,全方位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并组织家长、学生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片;利用“村村响”每日定时播送真实案例,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屋场会、家访等活动,以及上门发放防溺水公开信、签订承诺书,督促监护人履行监护义务,增强家长与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牢记“七不两会”和“四知道”内容。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学校及单位,狠抓暑假最后假期阶段,对重点水域设置的警示牌与防溺水救援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对重点人员进行走访回访,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开展巡察工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紧盯“六类重点学生”,落实防溺水安全“六包一”责任制,扎实做好网格化管理,抓实防溺水管控工作,推行“十长”责任制,与网格化管理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合力。真正做到“暑期学生放假,防溺水安全不放假”,以时刻不放松、不麻痹、不懈怠的警觉意识积极应对,从日常的细微隐患排查之处冷静着手,切实有效筑牢防溺水工作安全网。

供稿 | 刘玲 张光英 杨晓韬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