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信创扬帆 数字启“杭”——城西科创大走廊信创产业北京推介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08-23 14:13: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144308996930009_127.png

近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信创产业北京推介交流会顺利召开。国内头部信创企业、科创平台、投资机构代表齐聚一堂,直击信创前沿,共话信创未来,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大走廊发展大计。

信创产业是中国坚持走信息技术应用自主创新之路的必然结果,作为国家战略行动的重要环节,是解决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国家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速度的关键。

1415086154318698_127.png

“杭州市正在全力创建中国综合性的国家科学中心,而城西科创大走廊正是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通过本次活动向信创产业界的各位朋友发出邀请,希望大家亲自到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去走一走看一看,亲身去体验大走廊发展的氛围。”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祝振伟在交流会上表示,北京不仅仅是全国的政治中心,也是我们国家的一个创新中心,集聚了大量优质科创资源和头部科创服务机构,是城西科创大走廊链接高端资源,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宝库”。

1415341198119335_127.png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招商和产业发展局局长张晓军也表示,作为浙江省“面向未来、决胜未来”的科技创新重大战略平台,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以信创产业为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依托创新生态、人才资源等优势,正在致力于打造信创产业园先导区,并重点推介了浙江省信创和商密产业园及产业支持政策,介绍了大走廊的建设进展与规划目标,同时还向在场嘉宾发出邀约,期待进一步加强在信创这个广阔赛道上的合作,在杭州梦想之城、未来之城成就无限可能。

14160007132918594_127.png

浙江省信创和商密产业园先导区位于大走廊“东首”—紫金港科技城,总建筑面积超3万方,园区毗邻浙江大学、西湖大学等高端科研院所,面向全国,高起点、高标准谋篇布局,着力构建独具特色的信创及商密产业创新生态。紫金港科技城党委书记沈瑜维表示浙江正在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紫金港科技城全力拓空间、优政策、强服务,欢迎各大企业选择大走廊、选择紫金港。

14162981909225311_127.png


在活动现场,20多位行业专家开展深度交流,与会嘉宾先后分享了各自对信创成果转化工作的见解以及对大走廊未来发展的建议,并纷纷表示看好杭州的发展,看好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发展,希望早日走进大走廊,携手深化信创产业创新合作、提升信创产业创新能力、优化信创产业发展环境。

本次活动京杭强强联动,引领信创方向,通过现场深入沟通交流,展开思想碰撞,从源头创新上寻找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发展新优势,助力大走廊信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