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袁州区文旅局: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1-09-12 19:40: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农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给广大群众提供精神文化食粮,树立文明乡风,由袁州区文旅局主办的2021年袁州区送戏下乡演出活动走进飞剑潭乡。此次文艺精品节目巡演走进飞剑潭乡,充分结合飞剑潭乡农村实际情况和当地村民文化需求,依托飞剑潭乡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就近为群众开展服务,实实在在的把丰富多彩的惠农演出和文化活动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09422228792381532_106.jpg

在演出现场,随着一阵阵铿锵有力的锣鼓声的响起,演员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表演乡土气息浓厚的《罗帕宝》这一长达三个小时的经典戏剧。全戏分失帕、疑帕、休妻、产子、托子、描容、店遇、赴试、拜官、申诉十场 ,每一场剧情跌宕起伏,情感十足,让村民的心情也随着剧情的发展而起伏不定,每一场的的结束都收获了阵阵热烈掌声。演员们精湛的演技、韵味醇厚的采茶戏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村民。

09423400354507089_106.jpg

演员们用真情打动村民,群众在台下用掌声欢呼“这次送戏下乡来到咱们乡里,满足了我们农村人民对文艺、文化的需求,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多姿多彩了。”殊桥村的村民欧阳大爷笑着说。

09424408124530253_106.jpg

送戏下乡进万户,文化惠民暖人心,“戏曲进乡村”活动是深入贯彻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旨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大饱眼福、过足戏瘾,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戏曲的魅力,进一步提升了乡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生活幸福感,对传播和弘扬传统文化、促进乡村振兴和文化兴村具有重要作用。(飞剑潭乡  彭洋、陈韩苏柳)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