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卫生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 武强街关镇大力度整治人居环境

2019-07-17 09:48: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武强县街关镇54个村庄下大力度整治人居环境卫生。

街关镇(王燕供图)

相信大家都发现我们的农村开始大变样了,不仅有大量的国家政策在实行,各种各样的扶持帮助也在不断的加入。但是农村要想建设好就要从环境这里先着手处理,自然农村垃圾处理这个大难题就摆在眼前。

自人居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武强县街关镇严格按照《街关镇人居环境卫生验收标准》,列出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清理、销号,力争将村内大街小巷、村庄四旁的垃圾及村内闲散地、坑塘等清理彻底、还村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态环境。

书记镇长带头到一线走访,各村干部上门每户走访,包村干部全部下村,配合村干部抓好落实,包片领导加大督促力度,制定实行门前三包,到年底评选卫生星级文明户,并制定责任区标识牌,明确支委委员和村委委员的责任区,确保垃圾不乱扔。并在村委办公室广播人居环境消息,形成浓厚舆论氛围。

针对村内坑塘和7月11日街关镇全镇村干部大会上的工作安排,研究制定了整治方案,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契机,合理改造利用坑塘,增加村集体收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治理“河道四乱”一处不留,还村民一个美丽和谐的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街关镇54个村庄全体村民及全部党员出动清理柴草垃圾及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启动坑塘治理行动,村内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也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建设新农村其实是每一个农民的梦想,村民们自然也希望他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只要全民积极参与垃圾处理改造,相信这个问题就能有所改变,在街关镇人民政府领导、各村党支部、党员们的积极带头下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让我们一起期待新农村建设带来的改变,享受美丽的田园风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