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长沙:雷锋路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温情关怀四月天”帮扶活动

2021-04-27 07:58:19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4月26日讯(通讯员:卞薇)为帮助辖区困难、高龄老人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难题,让老人足不出户便能获得高品质的居家养老服务,促进老年人健康幸福养老。今天,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联合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望城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组织高塘岭街道卫生服务站的医生护士和义剪志愿者为辖区内多名困难、独居、高龄长者提供入户免费体检、上门理发、助洁、探访关怀等帮扶行动。

志愿者们带着理发师、医护人员挨家挨户进行上门服务。现场,医护人员正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听诊心肺功能等服务项目。入户体检的失能老人除行动不便外,还普遍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梗塞等基础疾病。体检结束后,医生耐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态以及服药情况等,从生理、心理方面给予他们关怀和个体化健康指导。并向患者家属交代了褥疮预防与护理及长期卧床患者康复锻炼的注意事项。

随后,理发师准备好理发用具,安顿好老人,先替老人擦了擦脸和头,然后耐心地替老人剃头、刮胡子、清理鼻子和耳朵,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着天。谈话间,一个个干净清爽的发型便都成型了,社区负责人表示:以后此类的活动会定期开展,老人行动不便,他们就上门来服务。老人听到后连连称谢,称赞国家政策好、社区服务好。理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留下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陪同老人聊天,了解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困难与需求。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认可和赞扬,契合了社区老年人群的切实需求,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便民惠民。下一步,雷锋路社区将根据社情民意充分发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网点辐射作用,开展更多便民利民活动,提供更加精细化、专业化、人性化的志愿服务,用行动传递温暖!

[责任编辑:邝涛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