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

2019-10-21 00:53: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自治区博物馆“新疆‘四史’主题流动展”走进索克满村

中国基层网10月21日讯、10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新疆‘四史’主题流动展”走进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索克满村,为新疆农业大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广大村民带来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文化大餐。

主题流动展以“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为主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汇集了新疆各地出土的各类精品文物图片,系统生动的展现了新疆作为丝绸之路和人类古代四大文明交汇之地、多民族聚居、多种宗教并存、文化一体多元的历史。

讲解员帕丽己克·激浪从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和新疆是多种宗教并存地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在半天的展出时间里,索克满村近500名群众络绎不绝地前来参观。大家欣赏着文物图片,聆听着文物故事和历史发展故事,增长着历史知识。

阿瓦提县委常委、拜什艾日克镇党委书记蔡赣说道,此次主题流动展充分发挥自治区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持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基层,使各族干部群众对新疆“四史”、新疆与祖国血脉相连的发展历程以及新疆民族风俗习惯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托万克拜什艾日克村第一书记康华表示,主题流动展以历史记载和现存文物相互印证的方式,深入把握新疆历史、民族团结史、宗教演变史、文明融合史始终贯穿中华视野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凝聚人心、增强“五个认同”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各族干部群众更深入了解新疆,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的目的。

[责任编辑:杨龙]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