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和县赵庙镇:打造特色小游园 建设生态宜居小镇

2021-06-10 09:57: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记者张婉婷 通讯员石奥迪)太和县赵庙镇位于太和县城北部,距太和县城区25公里。前汉置新郪县,后汉章帝徙殷(今河南安阳)后,孔氏居于此,此城后来废弃。1949年10月建赵庙区,此后历经机构变迁。1992年2月设立赵庙镇,辖区面积64平方公里,11个村委会,人口6.4万人,耕地6万亩。该镇实现经济平稳加快发展,社会政治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各项工作位居前列,镇党委政府多次被上级评为先进单位。连续七年被评为省级文明乡镇,荣获省级卫生乡镇称号。

镇党委书记:姚勇

6月1日上午,赵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林、党委副书记张铁峰、党委委员李渊、妇联主席张玉芬一行前往镇直幼儿园、宝智林幼儿园、范寨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学校师生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

近年来,该镇在太和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 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 该镇干部群众团结奋斗下,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气神,顶着重重压力、种种挑战,日夜坚守、同舟共济,筑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又不失时机推进复工复产复学,落实惠企利民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该镇凝心聚力,经济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持续抓好“双招双引”。围绕机械配件加工、精密纺织、现代农业等产业开展招商活动,努力引进“十强”项目。先后引进过亿元项目3个,分别为投资1.5亿元的年产20000台智能有梭织机织布项目、投资1.2亿元的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生产项目、投资1.1亿元年生产800万立方米工业气体项目。同时,深度调研产业、企业发展状况,广泛汇集人才需求,有针对性对外招才引智。强化招商增税工作。引进山东鑫创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鑫创源运输有限公司、山东利隆煤炭有限公司,拓宽了税源,增加了税收。深化“项目攻坚”。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持续加大民生投入。

据了解,冬日阳光微煦,在太和县赵庙镇巴楼村中心村的游园内,不时能看到在广场上锻炼,或在河道两边小道上悠闲散步、流连于美景中的村民,虽然寒意料峭,但花草树木依然一身“绿衣”,生机勃勃,给周围的环境增添了一抹翠色。

1011087481388798_42.jpg

10083610183819447_42.jpg

10112302211378145_42.jpg

“从2020年,该镇就以绿色生态建设为主题,致力于打造具有赵庙特色文化的小游园。一是镇村干部齐上阵,发动村里群众清理门前的垃圾和河道内障碍物,并组织大型机械对该村违章建筑物进行全面清理,累计拆除各类违章建筑物10多处,清运垃圾20多车;二是由村委会牵头,收集村里群众废弃的石磨、坛子等老物件作为广场建筑的装饰物,以扶贫、孝德、友善等为元素,宣传扶贫政策,树立文明新风:三是与花木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由该公司根据气候、地形,全权规划设计,种植适宜花木,合理规划游道,选取放置健身器材点。”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太和县赵庙镇全镇人民在党委书记姚勇、镇长李林的带领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振奋精神、埋头苦干,为开创新时代赵庙改革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奋斗!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