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2021-09-17 18:40:28    来源:法制经济    访问:    

——汝阳农商银行积极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7182537.jpg

根据活动部署,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注重金融素养提升,普及基础金融知识,主要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二是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主要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红色金融史,传承红色基因。三是聚焦重点群体,突出宣传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教育。主要面向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者,突出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普及。四是加强教育服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主要向投资者深入开展资本市场法规政策解读。五是弘扬金融正能量,争做金融好网民。加强经济形势宣传和金融政策解读,提振网民对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信心,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加强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通过普及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表现形式,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917182541.jpg

汝阳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活动要求,统一安排部署,通过总行、支行的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宣传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农商银行网点多、覆盖面广、人员熟的优势,通过厅堂宣讲、电子屏播放活动口号、张贴活动海报等形式全面宣传本次活动,充分营造氛围。同时,以我行整村授信为契机,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开展系列宣讲,将金融知识教育宣传落到实处。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公众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切实增强了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识别风险和防范风险的能力,有效提升了汝阳农商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本次宣传活动也是汝阳农商银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是服务民生、联系群众、提升服务成效的重要体现,充分展示了汝阳农商银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承诺和决心。不忘为农初心,牢记为民使命,下一步,汝阳农商银行将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为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出应有担当,贡献农商力量!

(周洋洋)

[责任编辑:赵灿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