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IPO获反馈意见 涉及大额关联交易

2019-05-14 11:35:41    来源:资本邦    访问:    

  中银国际收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

  证监会关注到,中银国际在报告期内存在部分关联交易,要求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针对金额较大的关联交易,结合同类交易价格,说明关联交易的具体内容和交易价格公允性。

  受托资产管理业务收入中,来自中国银行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比约70%至80%,请结合公司与中国银行关联交易的整体情况,说明双方发生交易的合理性、定价公允性,公司主要业务是否存在依赖中国银行,是否影响公司业务独立性。

  中银国际投资银行业务2016年后逐年下滑,2018年上半年下降幅度很大,招股书将业务下滑原因归结于经济去杠杆、金融强监管等宏观背景等。

  证监会要求保荐机构披露投资银行业务主要项目的详细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数量、名称、佣金等,并说明业务模式、经济效益等是否与同行业公司存在明显差异。

  此外,中银国际报告期内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大额为负。证监会要求保荐机构说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大额为负的原因,是否与同行业公司一致;模拟计算扣除结算备付金等第三方客户资金流动影响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具体情况,是否可能影响公司可持续经营。

(文章来源:资本邦)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