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倍受基金青睐 超跌成长股或现良机

2018-08-30 14:53:54    来源:天天基金网    访问:    

  在经历了上半年的下跌行情后,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大底,许多昔日的绩优成长股也纷纷超跌。而随着半年报数据的出炉,上半年基金的持仓配置浮出水面。数据显示,从去年的蓝筹股转向成长股,基金开始布局超跌的优质中小盘股,尤其是代表经济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行业,如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另外,多家基金表示随着近期市场的震荡整理,超跌成长股或现投资良机。

  半年报浮现基金持仓配置,新兴成长股获青睐

  今年以来,在受到多重因素影响的背景下,市场表现一波三折,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所提升,投资风格因此发生转换。从去年的蓝筹股转向成长股,市场资金开始布局超跌的优质中小盘股,尤其是代表经济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行业,如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而持有新兴成长股的基金引起了业界关注。

  半年报数据显示,持仓配置方面,公募基金明显提升了对计算机、电子等板块的持股数量。重仓个股方面,除了金融股被基金长期持有外,还出现了三安光电、立讯精密等新兴技术个股。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发现,在基金重仓前50名的个股名单中,并未出现医药、食品等身影。

  事实上,医药行业在今年取得了不错的表现。数据显示,申万医药指数年初以来涨跌幅在其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排名第三,仅次于休闲服务和计算机。不过,医药行业在经历了一季报大面积超预期的上涨之后,二季度末在大盘的悲观氛围带动下也出现补跌迹象。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医药消费龙头股的估值已经处于“泡沫化”的过程,部分机构从而转投计算机、电子等新兴技术成长股。

  另外,从机构调研情况来看,积极挖掘新技术和新产业领域中具备较大成长空间的优秀公司,主要包括云计算、电子、半导体等领域的核心公司。近期上市公司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一些中小盘的高新技术成长股被众多基金公司放在了调研关注度最高的个股,比如利亚德、晶盛机电、汇川技术等计算机、电子板块个股。(国际金融报)

  基金看市:市场震荡调整,超跌成长股现良机

  基金认为,短期来看,指数预计将继续延续震荡调整的过程。随着市场下行风险进一步释放,预计市场底部进一步得到夯实,个股的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部分超跌成长股或已出现投资机会。

  宝盈基金:市场将延续震荡调整

  宝盈基金表示,沪指连续两日走低,说明目前市场热点持续性欠佳,量能有所不足,使得指数弹升空间难以打开。短期来看,指数预计将继续延续震荡调整的过程。

  在外部不确定性仍然高企的阶段内,建议投资者保持低风险偏好和低收益预期,淡化指数影响,自下而上寻找不受外部不确定性影响同时估值处于历史低分位的公司和行业;同时保持谨慎操作,适当关注代表经济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成长板块和有可能受益于国内政策调整需求复苏的行业方向如基建等领域。

  融通基金:超跌成长股现投资良机

  融通基金表示,随着市场交易的持续萎缩,下行风险进一步释放,预计市场底部进一步得到夯实、个股的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在未来市场持续整理的长期趋势下,部分超跌成长股或已出现投资机会。

  光大保德信基金:后期更要注意业绩压力

  光大保德信基金表示,市场继续呈现低位震荡态势,缩量整理后短期指数可能存在反弹,但后期更要注意业绩压力。行业配置层面,市场下跌前半段依靠景气度,后半段依靠低估值防守。建议关注绝对和相对估值都处于低位且股息较高的金融地产,同时自下而上配置大跌后性价比更合适的必须消费品和云计算个股。

  农银汇理基金:绩优成长股仍是中长期主线

  农银汇理基金表示,政策维稳和外资持续流入继续支撑市场风险偏好,但市场情绪仍偏弱,量能偏小。绩优成长股仍是中长期主线,尤其是5G和云计算等政策明确支持的方向值得重点关注。短期基建需求回升、环保限产以及中报业绩披露有利于周期股。(中证网)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