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现大股东增持潮

2019-03-01 11:18: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访问:    

  交易低迷、股价不断探底,2018年下半年以来新三板公司股东增持自家公司的股份频现。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今年前2个月有178家挂牌公司股东通过盘中竞价交易、盘后大宗交易、做市转让、特定事项协议转让等方式,增持自家公司股票。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其中有80家公司股份增持者为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占比为44.94%,接近一半。

  电联控股集团近期持续增持电联股份的股权。1月15日,电联股份发布《电联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公司股东电联控股集团拟通过盘后协议转让的方式,以每股2.80元的价格,受让李世英持有的6677万股股份,以及邵爱秀持有的5891.17万股股份,支付方式为现金。

  随后,电联控股开启了马不停蹄的二级市场增持。1月29日,电联控股增持电联股份1468.1万股,增持后持有股份为7018.14万股,占比18.97%,成为电联股份的第一大股东。在此之后,电联控股分别在2月13日、2月18日、2月21日、2月25日分别增持电联股份383万股、392万股、1841万股、1848.9万股,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分别为为20%、25%、30%、35%。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电联股份的历史高价为5.52元,目前在二级市场的价格为1.8元至2元。而此次电联控股收购的价格为2.8元,对于持股股东而言,能以高于二级市场的价格卖出,也算是比较划算了。

  增持力度更大的是耳东影业的控股股东杨珖,其在今年1月至2月通过盘后协议转让方式增持自家公司股票多达8次,持股比例从最初的27.16%增至65%。不过,大股东增持期间,耳东影业的股价却直线下跌,从去年11月份的30元左右,下滑至目前的2元至3元附近。

  安信证券的相关研报表示,新三板公司大股东增减持自家股分为两个阶段:在2017年以前,新三板市场的流动性相对较好,在2015年7月新三板市场伴随A股大跌时出现过第一次大股东净减持潮,随后迎来短期市场的阶段性底部;经过2017年以来新三板持续阴跌后,进入2018年下半年后出现了大股东增持潮,这期间股东减持次数整体下滑。

  安信证券新三板研究团队负责人诸海滨认为,整理新三板市场上发生的大股东在二级市场增持或计划增持的案例,发现这些公司拥有的共同特点是绝对估值很低,其中部分公司市盈率已降至10倍以下,还有接近一半的公司甚至已经“破净”,其中不乏资产质量优秀的创新层的公司。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