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上饶市分行“四强化”为乡村振兴升温助力

2019-06-04 11:52: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6月4日消息(通讯员 李明富 方杲)农发行江西上饶市分行新一届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和江西省分行党委决策部署,提升站位,明确重点,创新思路,主动策应上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方略,聚焦“旅、居、新、健、房、地、产、路、水、粮”10大领域,加快业务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服务乡村振兴,为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升温助力。

强化对重大项目的融资和服务。该行牢牢抓住业务发展第一要务,持续加大对重大项目的信贷投入。1-5月累计投放贷款34亿元,5月末各类贷款余额457亿元,同比增长67亿元,总量持续保持全省系统内第1。贷款项目重点覆盖棚户区改造、城乡一体化建设、秀美乡村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产业扶贫、农业现代化等领域,有效支持上饶加快补足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改善深度贫困地区人居环境、做大做强“东西南北中”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加强重大项目工作机制和服务创新,该行通过完善全额担保或全额抵押项目相关手续,创新运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等非传统抵押担保方式,以及构建银政、银保、银企合作共担新机制等,推动已批项目贷款早投放、早见效,并尽力做到投放一批、审批一批、储备一批。截至目前,该行获批贷款项目20个,金额70亿元,已实施项目5个,实际投放项目贷款30亿元;共储备项目40个,拟申报贷款金额189亿元。

强化银政合作平台的拓展与巩固。该行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联动,积极跟进地方政府发展规划和融资需求,量身定制综合性融资服务方案,强化无缝对接。在2017年与铅山县政府签订《支持乡村振兴暨城乡协调发展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该行又于今年5月28日与铅山县政府签订《支持乡村振兴暨城乡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就促进铅山城乡融合、产城融合、三产融合展开深度合作,拟通过实施办贷优先、规模倾斜等优惠政策,计划在2022年前再帮助融资30亿元,支持该县在2019年-2022年基本完成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目标,帮助其努力打造城乡一体化“江西样板”。

强化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该行认真落实江西省分行提出的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6大举措,依托上饶丰富的农业资源,以民营经济活跃区为突破口,对效益好、有实力、讲诚信的企业和“千企帮千村”扶贫效果显著、示范作用明显的企业,以及“一县一企”、“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业和优势产业予以重点支持,切实把好企业分类关、资金测算关、客户群建设质量关、合作平台管理关,确保信贷资源配“对”、信贷产品放“准”、信贷资金用“好”、贷投力度加“大”,打造高标准、高品质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截至5月末,该行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6亿元,其中,直接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7户,间接支持农业小微企业180余户。

强化对信贷风险的全面防控。面对当前实体经济下行趋势不减,该行严格落实信贷全流程标准化管理要求,强化对贷前、贷中、贷后各个环节的把控和监管,及时跟踪掌握信贷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法人代表征信、资金流向及货款回笼等信息,定期核查押品,对风险隐患做到早预警、早防范、早处置,全面保障信贷资产安全。随着夏粮收购期临近,该行提前做好粮食产量及资金需求预测,确保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继续守好资金供应“主渠道”,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粮农利益,坚决做到不“打白条”,维护好农发行粮油信贷业务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