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金水区经八路司法所:站在新起点 开篇布局谋划新发展

2023-01-16 13:05:36    来源:原创    访问:    

“2022年,经八路司法所创建成为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 2023年,我们要争创河南省枫桥式司法所”111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司法所所长张婷婷满怀信心地说。

经八路司法所是金水区司法局的派出机构,主要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参与重大疑难民间纠纷调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的日常管理、开展法律援助等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织开展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等工作。

一进入该司法所大门,就是公共法律服务大厅,窗明几亮,设施配置齐全。法律援助、社区矫正、民法典宣传材料和法律援助手册、人民调解工作流程等资料都摆放在显眼处,方便群众取阅,墙面上悬挂着各项工作制度和公示栏,接待人员热情解答群众的咨询。

多年来,经八路司法所累计调处化解各类民事纠纷超1000起,调处成功率100%,无一起纠纷因调处不力引发信访或转为刑事案件,无一起非访案件,无一起群众投诉案件,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在这里,天祥院小区的供暖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在这里,邻里乱扔垃圾的纠纷得以调解解决;在这里,合肥某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的合同纠纷得到完美调解......一件件民生实事记录着所有人员的付出。经八路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始终秉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态度,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的合法权益。

2023年春节正向我们走来,这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经八路司法所砥砺奋进、开篇谋局的新一年。该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全面加强司法所建设,提升司法所围绕街道中心,不断提高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打通全面依法治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供稿:郑州金水区经八路司法所


[责任编辑:李双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