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邵阳交警开展“亮剑”行动初见成效

2021-07-05 17:34: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尹继红 通讯员 罗伟洪) 7月2日晚8时至12时,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交通问题顽疾整治,组织警力上路,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亮剑”行动,严厉查处“鬼火”摩托车飙车、摩托车闯限行区域以及酒驾、醉酒和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做好建党100周年交通安保,不断规范夜间交通秩序管控。

17354946956690113_92.png

图为交警将6台鬼火摩托车无缝围控,连人带车依法扣至大祥交警大队严审。

为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亮剑”行动,7月1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定湘组织召开了支队党委班子专题会,发出了“亮出交通严管利剑、严治交通问题顽疾”的部署令,要求支队领导必须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通过深入大队督导作战,带领全市交通民警、辅警,坚决打赢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亮剑”行动攻坚战。7月1日晚上至7月2日,全市12个县市区交警大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支队党委要求,通过召开全警动员会、制定大队工作方案预案、采取路面管控方式,迅速开展“亮剑”行动。

17360808038114889_92.png

图为交警在市区东风路与五一南路交叉口现场查获一涉嫌酒驾小车司机。

严管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是“亮剑”行动的一项重点工作。10时20分,交警支队掌控有多辆“鬼火”摩托车相继聚集邵阳市体育新城沿河路段情况后,副支队长邓峰火速集结警力并赴现场督战,不到5分钟,就在该飙车团队即将启动车辆发动机准备出发时,10多台执法车辆40多名警力迅速将6台鬼火摩托车无缝围控,连人带车依法扣至大祥交警大队严审。

严查酒驾醉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是“亮剑”行动的一项核心工作。支队纪检书记廖仁平带领双清交警大队民警辅警积极上路开展整治,9时49分许,驾驶员钟某军驾驶湘E06***小型汽车途径邵阳市区东风路与五一南路交叉口时,因涉嫌酒驾被双清交警大队现场查获,经现场检测该驾驶员血液里的酒精浓度为29g/100m,属于酒后驾车。

17364483405914913_92.png

图为交警现场查处一无牌无证摩托车驾驶员王某闯入市中心城区限摩限电区域。

严控“摩托车”闯市城区限行区域是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亮剑”行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根据“亮剑”行动部署,支队副政委彭文组织北塔交警大队在魏源路雪峰桥头开展“亮剑”行动专项督导,9时19分,在资江一桥北端,摩托车驾驶员王某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闯入市中心城区限摩限电区域,被北塔交警大队流动执法组民警当场查处。

在7月2日晚上邵阳城区开展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亮剑”行动中,市交警支队出动警力150人,在城郊结合部、城区主干交叉口、连接市区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固定执勤12个,组建流动巡逻查控组8个,依法查处鬼火摩托车25台,摩托车闯中心城区限行区域21台,酒驾18起,严厉打击了交通违法,“亮剑”行动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