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邵阳县岩口铺村召开禁毒反电诈工作推进会

2021-09-10 15:11: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尹继红 通讯员 颜寿生 吕老幸 杨 剑 陆志坚)9月7日上午,湖南邵阳县岩口铺镇岩口铺村召开禁毒反电诈工作推进会。村全体党员、村民小组长、村禁毒会员小组组长、村辅警、村民代表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驻村干部李正成、镇禁毒办主任杨正荣、镇禁毒分会常务副会长刘湘民等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村支部书记陈正桥主持。

15124011712448370_92.png

图为会议现场。

岩口铺村座落在集镇中心,经贸交易活跃,人员来往复杂,是岩口铺镇禁毒工作的重点关注村,全镇164名吸毒在册人员该村占了24名。今年来,镇禁毒办、禁毒分会将岩口铺村作为全镇“百县千村毒品大清除”的重点村来抓,力求用最短的时间清零、清库、清隐。在推进会上,李正成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上级有关禁毒工作文件精神,并分析研判了全村的禁毒反电诈工作形势,要求大家拧成一股绳,坚决打赢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刘湘民从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如何识毒、拒毒、防毒,怎样抓好村级禁毒和搞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杨正荣对全村前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禁毒反电诈工作给予了肯定,但存在的问题仍然非常严峻,不容忽视。为此,他要求一是必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毒品一日不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会沦为一句空话,村民的幸福生活也是纸上谈兵,必须人人动员、个个参与,群防群治。二是坚决实行联户承包制。所有与会人员不仅要“自扫门前雪”,而且要认真落实好“一包一”“多包一”,绝不允许出现吸毒涉毒人员脱管失管现象。对外出务工人员,必须建立信息档案,做到一周一联系、一月一汇报。9月底前,对所有村民实行一次尿液和毛发检测。三是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做到组组有禁毒反电诈标语、户户有禁毒反电诈宣传传单、人人有禁毒反电诈签名。

陈正桥表示,禁毒反电诈事关社会稳定和村民的幸福安宁,必须采取铁的手腕坚决打击,全村上下要采取户盯户、人盯人,干部抓、村民管的办法,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坚决将毒品和电诈“扫地出门”,为创建“无毒村”而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举行了禁毒宣誓,并签订了禁毒承诺书。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