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绥宁:举办音体美“送教下乡“活动助力“双减”取得实效

2022-04-11 14:07: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4月11日讯 (通讯员孙芳华 孙松石)为了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更新教育理念,努力提高农村学校音体美教师教学水平和学校素质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助力“双减”工作取得实效。4月8日,绥宁县教育局、县教研室组织3名城区学校音体美学科专职骨干教师,来到绥宁县最边远的金屋学校开展“音体美培育成长、 送教下乡情暖人心”音体美“送教下乡“活动,受到金屋学校的老师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14085721945362221_92.jpg

当天,来自绥宁县民族中学的音乐老师于成林为金屋学校六年级1班上了一堂学唱学堂乐歌《送别》的音乐课。课堂上,于成林老师从学堂乐歌的有关知识、《送别》词作者李叔同的介绍入手,结合歌曲的节拍,调动学生的律动,并且在授课过程中积极使用鼓励性语言,关注到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状态。得到县教研室教研员和所有听课教师的高度评价。金屋学校的音乐教师杨雨婷在听了于成林老师的课后受益匪浅,表示更加激励着她很好的去上音乐课,带着孩子们在音乐的世界遨游。

14092426984090480_92.jpg

来自绥宁县民族中学的体育老师梁雄军为九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篮球原地双手胸前传接球技术》的体育课。梁雄军老师从学生了解掌握原地双手胸前传接球技术动作要领、原地运球技术,培养了学生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品质,学会欣赏他人,增强个人对集体的责任感。让同学们在体育课中得到知识的同时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梁雄军表示,能够有机会参加送课下乡活动,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和提升,并希望寻求将寻求更多的机会去乡下去送课下乡,传授乡下孩子们一些不懂的东西、或者一些新的东西给他们。

绥宁县实验中学的美术老师陶剑的《制作中国结》以扎实的基本功,生动形象的讲解,严谨的教学风格帮助学生理解和突破《中国结》制作的重难点。陶老师亲切的教态,巧妙的教学方法,创造了欢乐和谐的课堂,让听课的孩子们和听课老师陶醉其中,深深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

14095756038703385_92.jpg

三位送教老师以扎实的基本功,和蔼可亲、循循善诱的教态,严谨的教学风格,三巧妙的教学方法,娴熟驾驭课堂的能力,让听课的孩子们和听课老师陶醉其中,深深感受到了音体美艺术的魅力,得到县教研室教研员和所有听课教师的高度评价。

课后,送课教师与金屋学校的音体美学科教师进行了座谈,互相交流教学方法,分享教学经验。听课老师们一致认为这三节课理念新、方法妙、效果佳,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的舞台,一个交流、领悟、提高的机会。

据绥宁县教研室负责同志介绍,此次前来送课的三位老师都是绥宁县音体美各个学科的佼佼者,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送教交流活动,推动绥宁县农村学校音体美学科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和“双减”工作的落实。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