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拒绝,在巡逻路上救人后

2021-01-05 17:56: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月5日讯(通讯员刘金汉“您的好意我们心领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锦旗就不要了,只要大叔身体好,我们也就放心。”前几天,湖南省洞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山门中队巡逻队执勤路上救起一名群众,1月5日,大叔家属在广告公司打电话表示要来交警队送锦旗,但是不知道落款具体写什么,就打电话询问,接到电话后,中队长袁斌却直接拒绝了。

17580628785290969_92.png

1月2日下午17:00左右,洞口县交警大队山门中队在全县开展“平安守护行动”中,按照上级部署,组成一支由中队长袁斌和指导员李开雄带队的巡逻小组,在巡逻组驾车到达X064线23Km处时,坐在副驾驶上的袁斌突然看到一名男子瘫倒在机动车道上,并不停捶击自己的胸口,身边农具散落在地。

“快,你们两个赶紧在周边设置警示标志,我们去看看什么情况。”根据经验,袁斌马上示意车辆靠边停车,一边和李开雄快速冲向倒地男子,一边安排其余巡逻队员做好现场安全警戒防护工作。

17584887594798162_92.png

走近一看,倒地男子约40岁左右,当时脸色不好,神情痛苦,且还在不停用手捶打自己胸口。袁斌在安抚男子的同时尝试与其进行沟通,后断断续续从男子微弱的声音中得知他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此次在去地里干活过程中突然发病,呼吸不畅、全身乏力且心绞痛,加之又没有带手机,与家人联系不上,病情严重直接就倒地上了。

初步了解情况后,袁斌从车上拿来随车携带的警用“急救箱”,取出速效救心丸,和着矿泉水给男子服下,又拿出一片“硝酸甘油片”让男子含着,并对该男子的内关穴进行按压。同时指导员李开雄拨打了医院急救电话。

几分钟后,该男子各项症状得到初步缓解,医院的急救车辆也快速赶到现场,袁斌一行又协同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担架送至医院。

据悉,在前期全省公安系统举行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中,该中队全体民警积极参与,尤其是业务技能、专业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均得到很好锻炼和较高提升。这次在急救过程中,民警专业的处置方法就是此次大练兵活动的实战检验,而最终的处置结果更是大练兵活动的最好成果展现。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