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文昌二小组织学生学“织”中国结

2022-05-25 10:26: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好漂亮啊!怎么看着容易,编起来就不一样呢?”,“老师,快来看我编的中国结,像不像,我要送给奶奶!”。5月20日下午,湖南省洞口县文昌二小四年级教室里,学生们一边在教师的指导下认真编织中国结,一边相互讨论自己的手工做法。这是该校组织四年级学生开展以“传统手工中国结,师生情系一线牵”为主题的手工编织活动,让学生们在劳动实践中近距离体验民间传统技艺。

10273225977516419_92.png

在活动现场,该校教师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结的来历和寓意,讲解了常用结基础的编织花式等知识。接下来,授课老师用红绳示范编织了一个中国结,一步一步分解步骤教大家怎么编。在老师的指导下,全班学生拿起手中的红绳子跟着认真学起来,虽然初次学习感觉不容易,但孩子们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编织过程中互相帮助,一根根红绳在学生们的小手中飞舞,不到一个课程的时间,学生们就掌握了双钱结、纽扣结、琵琶结等几种打结的方法。手指翻飞间,一个个象征吉祥的中国结在学生们的手中成型。

102806205313576_92.png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劳动的无比快乐,更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尹莎 祖创锦)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