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洞口:罗溪瑶族乡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幸福敲门、安全到家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5 20:00: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月15日讯(通讯员肖莉)岁末年初,和风送暖。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综合素质,营造全乡“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共同度过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健康的新春佳节,2023年1月14日,湖南省洞口县罗溪瑶族乡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幸福敲门、安全到家志愿服务”活动,进村入户进行多层次、全方位、拉网式走访。

20010018842061820_92.png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党员组长等积极性与主动性,他们以志愿者身份深入村各个地方,形成强大合力,对村主要道路、院落河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大家一起清扫地面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清除路边枯枝。同时结合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工作内容,紧扣“走访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主题,全体人员入户走访,按照走访“四个一”的要求,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安全宣传和排查走访,即开展一次安全宣讲、排查一次安全隐患,发放一份安全知识手册,张贴一张安全取暖、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内容的科普须知挂图或挂历,就群众冬季取暖、用电用气、熏烤腊肉、燃放烟花爆竹、森林防火、安全出行、食品安全、红白喜事、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方面开展安全警示和宣传教育,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开展安全知识一对一讲解,并对群众用电用火、熏制腊肉等情况进行现场排查,切实消除潜在风险隐患,严防家庭安全事故发生。

20013347886674726_92.png

20015441411710948_92.png

“大爷,这个药包里面的药品能帮助缓解新冠感染带来的不适,这几天万一身体不舒服了,一定要对症服用。”志愿者小唐叮嘱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罗溪瑶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们围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上门为重点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耐心询问了解老年人们的身体情况,详细地为他们讲解药品的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叮嘱老人要做好个人防护、合理用药、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为他们送去温暖,及时解决他们的防疫用药需求。

20022319617257017_92.png

此外,罗溪瑶族乡还开展了2022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困难老党员、困难村干部、脱贫户、监测户和困难群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党和政府的深情关爱。

2002583430431841_92.png

20033319345209845_92.png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政府与群众之间情感交流纽带,让群众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下一步,罗溪瑶族乡将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民生问题,确保让罗溪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