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莫壮伟,苗村里的好书记

2020-04-24 13:09:35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    

琼海融媒4月23日讯(记者吴育妹 何子沐 实习记者 吴清珊 近两年,会山镇加略村委会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成绩突出,不仅贫困户脱贫成果得以巩固,日臻完善的基础设施为该村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眼前这个正在整理扶贫工作资料的就是莫壮伟,今年33岁。在担任加略村第一书记前,莫壮伟是市公安局东太派出所副所长。

会山镇加略村委会第一书记莫壮伟告诉记者,他每天都驻守在村里,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入户调查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宣传相关的扶贫政策和完善扶贫手册的填写,莫壮伟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扶贫先扶志工作。

驻村两年来,通过调研,结合村实际和市场需求,莫壮伟利用镇级帮扶资金70多万元,引导全村55户贫困户零投资入股会山商会农产品销售合作社和丛林养鸡项目受益分红。

莫壮伟说,村里的贫困户通过镇级的扶贫资金入股会山商会农产品销售和丛林鸡养殖产业项目,每年每位贫困户都可零投资享受2次分红,同时为12位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岗位助力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加略村委会贫困户盘玉妹,丈夫早年病逝,家里有3个正在上学的孩子,生活非常困难。得知情况后,莫壮伟不仅动员爱心人士解决盘玉妹大儿子大学4年的学费,还帮助盘玉妹申请村保洁公益性岗位,出资购买化肥支持她发展槟榔、橡胶等家庭经济。2019年盘玉妹家庭人均收入达到16596元,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会山镇加略村委会脱贫户盘玉妹告诉记者,莫壮伟很关心他们,经常到她家探望,在政府的帮助下,盘玉妹的三个小孩都顺利上学,生活正在慢慢地改善。

这两年,莫壮伟还积极筹资帮助村里打造光伏发电站、污水处理站,修建村道等,提升村容村貌,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还给村里带来了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村民们都感激党给他们村送来了一位好书记。

莫壮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利用社会人脉和相关的职能部门,筹集扶贫资金、完善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抓好丛林鸡养殖项目,发展加略村集体经济让村民生活过得更富裕幸福。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